同知童心 – 守「網」童行計劃

同知童心 - 守「網」童行計劃

國際培幼會致力在社區推動「守護兒童」工作,希望與各界協力,共同為兒童建立安全和友善的環境,預防他們受到任何形式的傷害甚至虐待,使其健康成長。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加上疫情促成了新的學習模式,可接觸網絡的年齡族群越趨年輕化,在虛擬世界內用家不須暴露身份,加上心智尚未成熟的兒童不懂得防範網絡危機,對兒童來說更是危機重重。本會承蒙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贊助,在觀塘區推行同知童心守「網」童行計劃。本計劃旨在強化社區網絡,為社區培育青年大使,提高兒童、青少年、老師以及區內家長的網絡安全意識,並宣揚守護兒童訊息,為兒童的身心健康提供導引。

同知童心 – 守「網」童行計劃啟動禮

計劃啟動禮於11月7日在觀塘發現號順利舉行,當日有接近60位計劃參加者以及社區人士出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

啟動禮中,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到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太平紳士,MH擔任主禮嘉賓,而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博士亦於歡迎辭中分享她的願景是將香港建構成「守護兒童之都」。我們還邀請到明愛連線Teen地-網上青年支援隊(東九龍)督導主任黃靜怡姑娘擔任分享嘉賓,與大家分享如何「識別及應對網絡危機」,讓家長知道不同形式的網絡陷阱,同時鼓勵家長了解在孩子朋輩間流行的網上資訊,加強溝通,遇到懷疑可以第一時間尋求協助。培幼會一向重視年輕人的聲音,所以我們亦請了曾於Girls Takeover 2021試任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女士一職的活動代表譚曉彤小姐,分享如何由年輕女性的角度看網絡安全。當日我們更頒贈了感謝狀予首間參與計劃的學校 – 聖傑靈女子中學,並由本會守護兒童顧問,資深社工劉燕玲姑娘即場介紹整個計劃內容,呼籲更多學校加入守護兒童的行列。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支持

This project is supported by the HSBC Hong Kong Community Partnership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