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

「同知童心 — 培幼同行」計劃

計劃經已完滿結束,請密切留意本會最新動向。

國際培幼會(香港)正積極推動本地守護兒童的工作,同時亦十分關心本地兒童及家庭在不同環境的變化、挑戰中面對的困難, 本會藉此透過
「同知童心 – 培幼童行」計劃為家庭、兒童及老師們提供培訓及支援訊息,讓兒童得到全方位保障與愉快成長。

「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 – 家長篇

「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 – 親子篇

「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 - 老師篇


同知童心培您親子抗疫遊戲卡

如欲免費索取遊戲卡,請與項目主任陳小姐聯絡。
電話:3405 53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承蒙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觀塘區小學及幼稚園優先領取。


同知童心.培您疫境中抗逆錦囊

家長篇

親子心情磁石貼

如欲免費索取親子版錦囊,請與項目主任陳小姐聯絡。
電話:3405 53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承蒙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觀塘區小學及幼稚園優先領取。

社區情緒支援熱線卡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誠意邀請您填寫網上問卷。

老師篇


活動精華

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 贊助,「同知童心培您疫境中抗逆」錦囊社區派發日在7月1-2日於油塘大本型」再次舉行。

除了派發精美的錦囊,今次還派發了由培幼會設計的「親子抗疫遊戲卡」!希望在疫情下為家庭提供多一個親子互動的選擇,聆聽遊戲示範的家庭都樂在其中。

國際培幼會(香港)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同知童心•培幼同行」計劃,為善一堂安逸幼稚園老師以及家長提供一系列守護兒童培訓。

6月26日,培幼會在校內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頒獎禮暨親子活動展覽,疫情無阻各家長出席活動,家長及校方均表示於培訓中獲益良多!感謝善一堂安逸幼稚園校監關志強先生、校長麥鳳璋女士聯同本會總幹事蕭美娟博士頒發出席證書予多位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家長,讓家長有個難忘的回憶!

我們亦派發培幼會親自設計的親子抗疫遊戲卡,即場教學和試玩,幫助家長透過遊戲卡與孩子加強溝通和建立關係!

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期待已久的首輪「同知童心‧培您疫境中抗逆」錦囊社區派發日已經在11月7日及8日順利完成。

兩日內,我們已經派發了1,300套 「疫境中抗逆錦囊」予本地家庭,希望家長和小朋友都可以善用「親子心情磁石貼」和當中的小貼士,在抗疫的同時,亦好好照料自己和小朋友的心理健康!

派發錦囊的過程中,家長和小朋友都表示歡迎,疫情下大家心情確有起伏,累積了的負面情緒不知怎樣處理,有時亦未必可以容易了解小朋友的想法和心情,期望這套錦囊可以鼓勵小朋友多表達自己,改善到親子溝通和相處!

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推廣更多守護孩子的資訊,為本地家庭提供更多支援!

特別鳴謝:油塘大本型贊助場地,以及聖傑靈女子中學的同學擔任社區校園大使的義務工作!

參與學校:鑽石山浸信會美欣幼稚園

2020年10月12日,培幼會為鑽石山浸信會美欣幼稚園,到校為一眾教師提供守護兒童培訓,透過工作坊讓教師了解到香港的保護兒童系統,對守護兒童的工作有更深認識,以兒童福祉作優先考慮,為預防兒童免除任何形式的傷害或虐待。參與教師非常投入,認真聆聽和真誠地分享經驗。工作坊完成後,教師亦反映從工作坊獲益良多,能強化了對守護兒童的知識和擴闊了視野。有教師亦表示:「能了解守護兒童的意義!」校長更表示:「工作坊具啟發性,跨出已知領域!」

為協助老師及家長為兒童作出適切支援,培幼會特設「同知童心‧培您疫境中抗逆」工作坊。

此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
This project is sponsored by the HSBC Hong Kong Community Partnership Programme 2020

尋求協助

歡迎與我們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