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幼守護兒童社區教育計劃

培幼守護兒童社區教育計劃

國際培幼會(香港)獲伍絜宜慈善基金贊助,推行「培幼守護兒童社區教育計劃」,透過工作坊、體驗活動及親子遊戲,讓兒童及家長,從日常生活中認識「守護兒童」的概念,共同為兒童建立安全和友善的社區,預防兒童受到傷害及虐待,使其健康快樂地成長。

「培幼守護兒童」桌上遊戲《身心小主人》

《身心小主人》由國際培幼會(香港)聯同本地桌遊設計專家「空中棋園」設計,是個趣味與教育兼備的兒童遊戲,揉合拼圖、記憶、反應訓練等多種元素,適合4歲或以上的小朋友與家長一同玩樂!

身心小主人

遊戲簡介:

透過拼湊「身體泡泡」,讓孩子意識到身體不同部位的重要性及自己的身體需要受到保護;當遇上令他們不安的社交情景時,以「No! Go! Tell! / 不﹑跑﹑說」策略回應以減低受傷害的風險。

遊戲資

遊戲人數:2-4人
適合年齡:4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20分鐘
語言版本:中文


親子工作坊

日期: 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及 9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 六個時段可供選擇
地點:空中棋園太子店 / 國際培幼會辦公室
對象:親子
凡參與工作坊之家庭均可獲贈《身心小主人》桌上遊戲,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過往活動

感受孩子的心思》表達藝術體驗親子工作坊在6月尾圓滿舉行啦!

四節親子工作坊中,參加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透過製作情緒指南針和多功能望遠鏡探索及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家長表示表達藝術確實可以幫助小朋友表達心情,並加深彼此的了解,家長亦可以藉此檢視自己情緒,大人小朋友都非常享受整個工作坊!